新闻中心News
公司新闻Company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2016年5月5日,重庆国际投资咨询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先发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受忠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在忠县行政中心二楼三会议室组织组织专家对《忠县餐厨垃圾处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评审。责成修改后,准予通过。

  忠县餐厨垃圾处理工程选址于忠县白公街道龙蛇背生活垃圾填埋场西南侧地块,用地面积20995.41m2(合 31.49 亩),建设规模为建设日处理150吨餐厨垃圾处理厂1座,服务范围为忠县、石柱县、梁平县、垫江县,服务人口117.25万人。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接收及预处理系统、 厌氧发酵系统、 沼气净化增压系统、 精制天然气系统、 污水处理系统、沼渣脱水系统,处理车间等建筑1946m2,处理池构(建)筑物占地3922 m2。 
 
  工程采用单项高温厌氧消化处理工艺;采用分拣预处理,固体废物填埋处理,筛下物加水后进行制浆、暂存、蒸煮、除砂、油水等分离后,经缓冲、均质、进行厌氧发酵、经脱水后,产生的148.85t/d沼液污水进入垃圾填埋场渗滤液污水处理系统,10.45t/d沼渣进入生活垃圾填埋场填埋处理,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净化后,作为本项目加热用,多余部分进行精制后外销。项目可回收利用产品为:毛油(经深加工后为生物柴油)1642.5 吨/年,天然气179.4万m3。
 
  评估后的项目估算总投资为9628.95万元。资金来源为:项目资本金2628.95万元(占总投资的比27.30%,满足资本金不低于20%的要求),国内银行贷款7000万元。